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会员服务 竞价服务 产品报价 天使社区
如何成为会员 如何成为代理
首页 产品展示 求购信息 供应信息 商务服务 帮助中心 代理信息 展会信息 专项商机 健康资讯 直销商城
首 页 商业机会 | 产品库 | 公司库 | 行业资讯 | 专项商机 | 展会信息
请输入关键字: ·高级搜索 ·会员注册
  热门搜索关键字:
  正在更新....
行业要闻|行业法规|保健资讯|风险投资|理财信息|新品上市|在线观察|热点资讯|新闻头条|国际贸易|市场展望|企业名录|
关键字:
>>首页 >> 商业资讯 >> 热点资讯资讯 >> 查看资讯信息
专家称儿童喝排骨汤无法补钙 多吃菠菜易缺铁 订阅社区杂志
(时间:2008-4-22 19:59:16)

  儿童健康一定是靠均衡、科学的营养搭配吃出来的。钙片等药物不是不可以吃,而是应当把它当作快速弥补儿童体内已出现钙不足时的一种治疗方法。目前儿童最常见的营养素问题是缺钙和缺铁。说到调整饮食,大多数家长会选择给孩子喝排骨汤、吃菠菜、吃猪肝,这些做法都很片面。排骨汤中的钙含量非常低。一公斤排骨含钙只有50毫克,骨头汤中的钙仅相当于排骨的1/10。而3岁以上儿童每天的钙需求量是800毫克。1.5岁以内的婴幼儿缺钙主要是因为体内VD缺乏,使钙难以被吸收利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除喝奶外,还应多到户外晒太阳以促进体内VD的合成,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鱼肝油等。给1.5岁以上儿童补钙,奶是最好来源。

  让孩子吃菠菜补铁,其结果只能是越吃越缺铁,因为菠菜中的草酸鞣酸都会抑制铁的吸收。此外,虽然猪肝含有丰富的铁质,但肝脏容易沉积毒素,不宜长期大量食用。因此,家长想让孩子多吃含铁食物时,最好选择深海鱼类,其次肉、蛋中含的铁质也容易被吸收利用。VC有助于铁的吸收,因而家长可以将富含VC的蔬菜、水果与鱼、肉、蛋类搭配给儿童食用。(广日)

    (完)

关闭窗口打印该页
本信息真实性未经证实,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图片
大豆加工能力严重过剩 
陈涛更不同意跨国粮商和基金有意“陷害”中国企业的说法。在他看来,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经验不足、对国际大豆期货市场操作方式不了解的情况下,更应注重风险控制,但大部分国内企业的做法并非如此。在这种情况下 
热点文章
·世界健康业的盛晏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称:一根头 
·美国研究者说:癌症患者服用 
·美国人均睡眠时间明显缩短  
·英国超市设诊所看病列入购物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 
·高盛与华生资本投资两岸咖啡 
·软银赛富投资香榭丽传媒 
·德同资本等投资母婴网 
·红杉资本投资壁虎科技 
关于我们 | 合作代理 | 客服中心 | 友情连接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网上有名 | 加入收藏 | 意见反馈
E-Mail: citimall_008@163.com
服务热线:021-621-45330 传真: 021-621-45330
Copyright©2005 - 2008 保健用品招商中心-第一保健招商网   All Rights Reserved.